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 四肢冰冷如何改善

四肢冰冷如何改善

從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已有一段長時間的暖冬了,而年後的第一波寒流終於來了,連帶的也帶動了抗寒商品的買氣,才短短几天內,電熱毯及電暖器等相關產品的銷售量較之前大幅成長了近五成。當今年的寒流一到,氣溫驟降10度,就是有人特別容易出現手腳冰冷這方面的困擾。

而手腳冰冷要小心潛在可能發生的疾病:若手腳冰冷常伴有失眠者,須注意其身體血液循環不佳且交感神經過於興奮。建議減少或避免飲用茶及咖啡、睡前勿過劇運動、養成良好睡眠習慣、睡前可泡腳來促進血液循環並穩定自律神經以幫助睡眠;若手腳冰冷常兼有胸悶不適感者,需注意心血管是否有硬化或是阻塞、本身是否是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並控制不佳者。

手腳冰冷,在中醫稱之為手足厥冷,又稱厥逆,指的是不管任何原因所造成陰陽氣血失調和,使得氣血不易通達四末而產生的手腳冰冷。尤其是在陰長陽消、陽氣內伏的季節,而您又屬於年老、虛寒、血虛等體質,在冬季的「陽氣內守,不達四末」,特別容易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

當身體能量不足以供應到四肢末梢,再加上全天候的低氣溫造成末梢血管收縮,造成末梢神經循環更不好,則手腳冰冷的形況更加嚴重。所以想要袪除寒氣就必須先了解自身的體質從而才能改善四肢冰冷的體質。

一般民眾若排除了上述的疾病在早晚氣溫變化大時,四肢冰冷如何改善可多運用暖暖包、口罩、圍巾、手套、毛線帽、保暖襪等來保暖外,亦可利用自製的健康暖身保健藥膳及茶飲,蒸足去寒 打通循環或者在家利用薰臍、足浴藥湯等方式,讓冰冷的手腳「退冰」。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