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除蟑螂七大天然秘方

除蟑螂七大天然秘方

惱人的蟑螂開始出沒在家中,你除了拿著拖鞋追殺、狂噴令人窒息的殺蟲劑、買化學成分的蟑螂藥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輕鬆趕走蟑螂,又天然衛生呢?其實只要瞭解蟑螂的致命食物跟喜好食物,就可以製造出有效的蟑螂剋星,效果可能沒有化學藥劑快速,但絕對保證安全!
這次我們特地收集了7種利用天然方式來讓你家裡沒蟑螂,有利用蟑螂喜好的澱粉食物添加硼酸的蟑螂餌、也有利用蟑螂討厭的味道作成的驅蟑藥,輕鬆利用這些方式,你也可以有個乾淨的家了。

秘方1: 硼酸拖地防蟑法
利用硼酸水來拖地,讓硼酸的結晶在水份乾燥後,滲入地板的縫隙內,造成蟑螂討厭的氣味,請蟑螂爬過碰到硼酸結晶也會中毒,是簡單又有效的方式喔!
  • 作法:準備抹布一條(或拖把)、熱水1桶、硼酸約1杯。
    1. 將硼酸倒入熱水中,攪拌至溶解。
    2. 可用來拖地、擦拭蟑螂常出現的地方。



秘方2:洋葱丁蟑螂餌
這是「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強力推薦使用的環保餌劑,建議一般家庭放12至20個左右的毒餌,廚房、廁所內可多放一些,保持餌劑的乾燥可置放數個月效果不變,但若受潮發霉則須再更換新的餌劑。餌劑中使用的硼酸西藥房即可買到,雖然沒有強烈的毒性,但過量會累積體內,影響中樞神經跟消化系統,所以一定要避免小朋友與寵物食用。
  • 作法:準備硼酸1盒、洋蔥1顆、麵粉150克、砂糖1大匙、奶粉1/2大匙、清水少許。
    1. 將洋蔥切成小丁,越細越好再將多餘的水份擠乾。
    2. 將麵粉、砂糖、硼酸、奶粉及洋蔥丁混合。
    3. 分數次加入清水拌勻,添加的水份不要太多,足夠讓所有的粉揉成糰即可
    4. 再將麵糰揉成約50個小球後壓扁,放置通風處約一週後陰乾即完成。
    ※記得每個耳劑不要太大,並保持乾燥效果更好。


秘方3:菊花酒精驅蟑法
完全利用天然材料製成的,天然不含化學藥物非常的安全環保,即使家中有小朋友跟寵物也不用擔心。
  • 作法:準備小黃瓜1條、新鮮菊花花瓣適量、工業用酒精1杯、噴水器。
    1. 先將小黃瓜削皮,只取小黃瓜皮備用。
    2. 再將小黃瓜皮與新鮮的菊花花瓣放入工業用酒精內,靜置待酒精變成綠色後倒入噴水器中。
    3. 每週噴灑在蟑螂會出沒的地方,如排水孔附近、牆壁角落等處,對消滅剛孵化的小蟑螂特別有效。


秘方4:蘇打粉防蟑法
這是一種源起於美國亞歷桑那州的傳統除秘方,據說是以糖來吸引蟑螂食用,再讓小蘇打的鹼性破壞蟑螂的胃,最後就會死翹翹。
  • 作法:準備砂糖1小碟、蘇打粉1小碟。
    1. 將砂糖與蘇打粉混合再攪拌均勻即可。
    2. 放置在蟑螂出沒地方,約一至兩週後,蟑螂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秘方5:馬鈴薯滅蟑藥
利用蒸熟的馬鈴薯加上硼酸就可以輕鬆遠離蟑螂,這個份量是以15坪以下的空間所設計的調製量,超過15坪就增加一倍的材料即可,蒸熟的馬鈴薯有濃郁的澱粉味會吸引蟑螂,而硼酸則會讓蟑螂中毒。
  • 作法:準備馬鈴薯2顆、硼酸1/4盒。
    1. 將馬鈴薯蒸熟後,去皮趁熱壓成泥狀。
    2. 將硼酸加入馬鈴薯泥中攪拌均勻再揉成約樟腦丸大小即可。
    3. 放置在家中陰暗角落、蟑螂出沒處就可以,一樣保持餌劑的乾燥,一發霉變潮就要換新的。


秘方6:九層塔驅蟑袋
蟑螂不愛九層塔的味道,曬乾後味道更重,所以只要放置九層塔的地方,蟑螂就不會出現。
  • 作法:準備九層塔1把、舊絲襪1條。
    1. 將九層塔一葉一葉摘下來,若葉面上有水份請擦拭乾淨。
    2. 將九層塔葉塞入絲襪中綁好,放置有陽光處曬乾即可。
    3. 放在家中陰暗處、牆角或蟑經常出沒的地方,就可以趕走蟑螂!


秘方7:辣椒&胡椒粉驅蟑法
一般人認為很香的辣椒粉與胡椒粉,除了作菜還有妙方,兩種粉末混合的味道蟑螂就是不喜歡,所以蟑螂會不敢靠近,遠離你家喔!
  • 作法:準備胡椒粉1小碟、辣椒粉1小碟
    1. 將胡椒粉與辣椒粉混合再攪拌均勻即可。
    2. 將混合均勻的粉撒在廚房排水口或牆角縫隙,蟑螂就不會經過這些地方,就會消失喔。

資料來源:生活智慧王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