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冰箱內冰霜後的要命,居然只要靠「一樣神物」就能去光光!

(sourse: aboluowang/下皆同)

家裡冰箱冷凍庫只要用一段時間就會結厚厚一層冰霜,這冰霜不僅會使冰箱更耗電,厚厚的冰霜還不利於食物保鮮。如何去除冰霜,大家真的是花盡了腦子的力氣,來看看人家是如何輕鬆去除冰箱厚冰又不損壞冰箱的。

去霜前,為了安全一定要拔除冰箱電源,然後把冰箱內食物都拿出來,準備一個飯盒放上三分之二的熱開水,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凍室中,幾分鐘之後,冰霜就會自動脫落了。

這時候黏在內角膜塑型壁上的冰塊只要輕輕一掰便全部脫落了,不過得注意,為了避免冰箱內壁從低溫瞬間升溫導致變形,飯盒內開水溫度在六七十度比較合適。

有人說要直接用菜刀或金屬棒敲打冰塊,這是最不可取的,敲擊時會造成冰箱蒸發器損壞,得不償失!

而為何冰箱會結霜?主要原因是因為冰箱內的水汽因溫度驟降凝固產生的,平常我們保存食物時切記不要將還沒冷的食物放入冰箱,這樣很容易使冰箱結冰霜。還有切記冷藏食物時,最好用乾布擦乾水漬再放入冰箱。www.ortho-k.com.tw

 

Life小編報導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