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橘子皮千萬別再扔了,做成橘皮糖太簡單了,春節露一手的機會來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橘子皮千萬別再扔了,做成橘皮糖太簡單了,春節露一手的機會來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人們愛吃橘子柑子的理由很多,這兩種也統稱柑橘,味甘帶酸,性溫,入肺,還能開胃理氣,止渴潤肺。據說每天1-3個橘子就可以滿足人體一天的維生素C需求量,還富含天然抗氧化劑,對降血脂,抗動脈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都有好處。橘子皮的藥用價值就不用說了,有名的當屬陳皮,行氣通絡、化痰止咳,可直接入葯,但這不是今天要說的重點。

我們家買橘子,向來本著吃橘肉與吃橘皮同等重要的原則挑選橘子的品相,因此幾乎從沒浪費過橘子皮。以往比較粗放,剝下的橘子皮晾乾密封備用,一般會在煲湯煲粥時放一些,味道很不錯。最近試著做了橘皮糖,效果超出想象,並不斷研發橘皮糖的各種吃法,收穫感悟頗多,於是得出結論,橘子好吃,橘子皮更不可辜負。

剝離了內軟白層的橘子皮

切好的橘皮粒與老冰糖一起放入鍋中煮熟

浸透冰糖煮好的橘皮粒

繼續小火烘焙並完全烘乾的橘皮糖

橘皮糖的做法:

1. 新鮮的柑橘洗凈,剝出果肉后,將橘皮內白色軟質層用刀輕輕剝離,橘皮切成條狀更容易剝離乾淨,然後放置清水中浸泡,洗凈,瀝干水分,去掉殘渣,然後將桔皮切成均勻小粒。

2. 將切好的橘皮粒,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冰糖,中火轉小火將橘皮煮熟。特別說明,我用的是鑄鐵鍋,整個煮熟過程不需要加一滴水,鑄鐵鍋將橘皮自身水分浸出,融化冰糖,然後糖水再浸入橘皮粒中。

3. 小火繼續烘焙,待橘皮粒慢慢烘乾,大功告成。

橘皮糖的吃法很多,直接吃,最簡單,一隻小蝶,放些橘皮糖,擺在餐桌上,隨手捏幾粒,在嘴裡慢嚼細品,香甜略苦,回甘深長。燉肉、燒魚、煲湯,都可以適量放些橘皮糖,提鮮去腥,廚房還飄著獨有的橘香味兒。

特別推薦:拌冷盤。

大白菜,取芯,切細,加上蒜末、炒好的花生碎、黑芝麻,橘皮糖,橄欖油,適量白醋和鹽調味,拌勻,就OK啦。

春節期間,大魚大肉吃多了,這道再家常不過的小冷盤,是最簡單、最提味、最清口的菜品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在全家人團聚時刻露一手吧。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