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最新消息>年末大掃除廚房難清理學會我婆婆這幾招廚房立馬乾乾淨凈!

年末大掃除廚房難清理學會我婆婆這幾招廚房立馬乾乾淨凈!

離過年就剩半個月了,家家戶戶都開始打掃衛生。門窗什麼的還好說,比較容易清潔,最難搞衛生的地方還是廚房。廚房的隨便一樣東西都讓人頭疼,有時候真想把所有東西都扔了換新的,可是經濟又不允許。還好有我婆婆教的這幾招,廚房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心情美美噠!

NO.1 雞蛋殼洗抹布

是不是覺得抹布總是油膩膩的洗不幹凈?

先把抹布放進鍋中,加水

然後再把雞蛋殼放進鍋里一起煮,直到沸騰。

水沸騰后把抹布取出來,再拿清水洗一遍,抹布乾乾淨淨!而且一點異味都沒有!

NO.2 白醋巧洗油煙機

油煙機隨便用一下,濾網上就滿是油煙,撇開難擦不說,就是擦也很難擦乾淨。

 

教大家一個妙招

拿適量的洗潔精和白醋倒到60度左右的溫水裡,攪拌均勻后,用溫水去沖洗濾網,會發現濾網上的污漬居然不見了。

NO.3 蘇打水搞定燃氣灶

雖然大多數人都是用電磁爐,可是還是有很多家庭用的是燃氣灶。教大家一招清理燃氣灶的簡單方法。

拿一個碗裝滿水,倒入一些蘇打,半勺即可,然後攪拌均勻。再拿幾張面巾紙放進碗里浸濕,(注意最好別把紙弄破了)然後像下圖一樣貼在燃氣灶上,靜置10分鐘後用抹布去擦拭,立馬乾乾淨凈!

NO.4 檸檬巧洗水龍頭

如果你家的水龍頭也和下圖一樣的話,就學學如何用檸檬巧洗水龍頭吧。

先切一片檸檬,然後直接拿這片檸檬去擦拭水龍頭,效果立竿見影,乾淨的讓你心情舒暢!

NO.5 生薑解決刀具異味

現在大家的物質生活都變好了,雖然不能說餐餐大魚大肉,但對大部分家庭來說也是隔個一天兩天就會買次肉。可是切完肉后,刀具上總會殘留著肉的腥味,不管怎麼洗都洗不掉。

其實只要用生薑去擦拭刀具,立馬異味就沒有了,效果也是杠杠的。

NO.6 白醋消除砧板異味

之前有見過有人家裡一類菜用一個砧板的,但是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家庭都是一到兩個砧板。這也會引發一個問題,就是各類菜都用砧板切,會給砧板留下異味。

這個時候就又要用到醋了。先拿張紙鋪在砧板上,然後準備200毫升的溫水並往其中加兩勺醋

攪拌后把水倒在砧板上,靜置半小時,不僅異味除了,就連砧板上的污漬也一併除掉了。

 

NO.7 米能清理油壺污垢

家裡的油壺用久了都會留下污垢,可是如果不清理掉的話,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影響。很多人會問,像下圖這種口比較小的油壺要怎麼寫,其實很簡單,只需要一小把的米就搞定了!

抓一小把米放入油壺中,然後到三分之一的水進去,蓋上蓋子後用力搖幾下,然後靜置,會發現油污居然不見了!

NO.8 微波爐

微波爐用起來非常方便,所以微波爐基本上成了人人家的必備品,可是用過的微波爐內壁上就會留下一層污垢,而且清洗起來還非常不方便。

只需一碗水,5到8片檸檬片以及一勺醋,像上圖一樣裝在一個大點的碗里,放微波爐里轉一圈,把碗取出後用抹布輕輕一擦就立馬乾乾淨凈!

NO.9 瓷磚油污

廚房裡的瓷磚是最髒的,常規的方法清洗起來也非常困難。但是用這招,非常輕鬆就把瓷磚上的油污去除掉了。

那幾張面巾紙浸泡在放了洗潔精的水裡,還是要注意別弄破,然後把紙貼在瓷磚上,放置5分鐘左右取下。

輕輕擦拭一下,瓷磚白凈透亮!廚房打掃乾淨了,坐等過年!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

想要處理山藥時不手癢請這樣做
衣服染色了!用啤酒還原它!
天然防蟲妙招!蟑螂不再來!
粉撲準備好 地震保平安
讓魚腥味不沾手的小秘訣
拯救發黃的衣物
免拆紗窗去除紗窗灰塵
輕鬆去除毛毯上的霉味!
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
絲襪破洞在外急救新妙方!
毛衣縮水如何恢復?
蚊子不喜歡的植物味道有這些 種來防蚊吧!
咖啡渣的各種除臭法
水槽水管堵塞了,家裡沒有疏通劑怎麼辦?
鍋子燒焦的黑垢 你可以這樣洗